戴爾在臺發布最新第14代的PowerEdge伺服器產品,總共推出7款伺服器產品更新,全部皆採用新一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也針對了高速I/O有更多支援,並加入新液冷散熱新機制。

隨著英特爾新款Xeon處理器的亮相,戴爾也搶先在臺發布最新第14代的PowerEdge伺服器產品更新,這次更新包含有R740、R740xd、R640、R940、FC640、M640,以及C6420等共7款的PowerEdge伺服器型號更新,全部皆採用新一代的Xeon Scalable處理器,來提高伺服器效能、存取和可用性,另外這次更新,也針對了高速I/O介面NVMe有更多支援,也加入採用新一代伺服器記憶體NVDIMM,還首次在採用更高密度設計的伺服器當中,加入新液冷散熱新機制,來幫助CPU散熱。目前以上多款PowerEdge伺服器新品皆已在臺上市。

戴爾臺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伺服器研發副總裁Edward Yardumian表示,近兩年越來越多企業普遍都面臨到了IT數位轉型的嚴峻挑戰,而對於企業資料中心來說,高效能運算、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如SAP、Oracle等),以及軟體定義(如軟體定義式儲存SDS、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等),更是代表企業IT數位轉型的4個很重要的基石。他表示,新一代伺服器也必須具備有這樣的能力,才能夠因應企業或及雲端服務廠商,所需處理虛擬化環境及混合雲部署的各種複雜運算任務,同時也滿足更多新興應用的需求,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這也是這次發表新一代PowerEdge伺服器設計的核心思維。」他說。

這次戴爾更新的這總共7款PowerEdge伺服器新產品,主要定位主流2路或4路的機架式及刀峰伺服器應用,都採用了Intel新一代Skylake-SP微架構打造的 Xeon Scalable處理器,核心數較前一代曾加了27%,可以提供最多28核心,56執行緒,效能較前一代Xeon E5-2699 v4系列提升65%,記憶體頻寬也提高了50%,可以支援最多6通道DDR4記憶體擴充,DDR4運作時脈也能支援到最高2666MHz,資料進出存取速度變更快。

不只採用新一代處理器,為迎合超高速儲存應用時代,這代發表的新PowerEdge伺服器,在I/O介面上,也開始加入更多對於高速傳輸介面NVMe使用的支援,以提供更高速儲存使用。例如新一代R640機架伺服器,就較前一版R630可以提供多2倍的NVMe的使用,一次最多可以安裝8個NVMe SSD硬碟,甚至另一臺以儲存應用為主的R740xd機種,還可支援最多擴充到24個NVMe的使用。

另外在高速儲存裝置部分,新一代PowerEdge伺服器也開始支援新世代伺服器記憶體NVDIMM(持久型記憶體),可以當作儲存等級記憶體存取來使用,能在電力無預警中斷或系統關機時還能保存資料,也能夠運用在如資料庫等資料交易處理應用上,來加快資料存取速度。不過目前只有在R640、R740、R740xd,以及R940等伺服器機型上,才有提供NVDIMM的支援。以R740xd來說,最多可以提供安裝12個NVDIMM記憶體,最高容量可達192GB。

新14代的PowerEdge伺服器,在設計上也基於使用和功能而提供不少強化。像是在伺服器散熱設計部份,新款伺服器機箱就重新設計採用了更先進的氣流散熱和排熱設計,可以提供更好的冷卻效果,例如新一代R740xd可比R730xd最多能提升50%的散熱效果,藉此提供更高密度的儲存或運算能力。另外,新款伺服器也特別針對了PCIe介面卡新增散熱控制功能,採用新的散熱控制演算法,並搭配散熱感測器蒐集氣流等資料,可以針對個別的介面卡如GPU或FPGA加速器等,來預先進行散熱氣流的調校,以提升GPU使用效率。

甚至Dell也針對當中一款以HPC應用為主、採用更高密度設計的C6420機架式伺服器,首次結合液冷散熱的新技術,可以利用更有效的方式幫助CPU散熱,來達到比傳統空氣冷卻更直接的冷卻效果。Dell也表示,搭載了液冷技術的C6420,用電效率可以比起前一代C6320提高將近6成(56%)。

在管理上,新的PowerEdge伺服器也整合最新一版的虛擬控制臺iDRAC9,及RESTful API工具來提供先進遠端管理和指令支援,另外透過新採用OpenManage Enterprise智慧自動化管理系統可以針對伺服器提供統一單一管理,也整合平板及手機的使用;在行動管理上也支援新一代行動管理平臺iDRAC Quick Sync 2,除了採用HTML5網頁介面等,來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在群組管理員部分也可以透過圖形介面提供簡易的自動監測和伺服器資源管理功能,另外也加強安全管理的功能,如伺服器組態與軔體安全鎖定、安全系統清除等。

Dell表示,目前包括PowerEdge R940、R740、R740xd、R640、以及C6420等幾款新14代伺服器已經在臺推出上市,至於其他PowerEdge FC640與M640這兩款伺服器則將在稍晚推出。

主攻2路伺服器應用為主的新款伺服器PowerEdge R640,除了採用新一代處理器,並也較前一代R630能提供多2倍數量的高速NVMe介面使用,一次可以安裝最多8個NVMe SSD硬碟,且最高支援3TB記憶體,機架也採用新的散熱氣流散熱和排熱設計,可以提供更好的冷卻效果,能適用於虛擬化、高效能運算以及軟體定義儲存等應用。

同樣以主流2路為主,不過高度為2U的PowerEdge R740,則可適用於VDI、機器學習及私有雲部署等應用,新一代R740可以支援的GPU卡數量也從以前的2個增加到能裝載最多3個300瓦功耗的GPU加速卡,一次也能安裝高達16個2.5吋SSD或8個3.5吋HHD硬碟,並也支援最多8個PCIe插槽。

另一臺PowerEdge R740xd,則以高密度儲存應用為主,可以支援使用的NVMe數量更多,一次最多可以安裝高達24個NVMe SSD,另外也可以容納多達32個2.5吋SSD硬碟,以提供最大化儲存效能使用。

戴爾這次也在另一臺以HPC應用為主、採用更高密度設計的C6420機架式伺服器,首次針對CPU散熱結合液冷散熱的新技術,可以利用更有效的方式幫助CPU散熱,來達到比傳統空氣冷卻更直接的冷卻效果。

透過採用新的液冷散熱技術來幫助CPU散熱,Dell表示,可以使得新一代C6420伺服器在用電效率部分,能比起前一代C6320提高將近6成(56%)的改善。

另一臺PowerEdge M640刀鋒伺服器,則可適用於高密度虛擬化及大型叢集化資料庫的環境,也採用混合用途儲存背板,可以支援不同高速儲存介面使用,包括SAS、SATA、NVM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