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為了提振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頭戴裝置的競爭力,臉書將打造200美元的無線Oculus 平價版產品
  
消息人士指出,臉書正透過一個代號為Pacific的專案發展平價版的無線VR頭戴式裝置,計畫今年內推出。目前新產品設計及功能都尚未底定,但目標是打造出一個能讓消費者放進包包可以在飛機上拿出來看電影的產品。
 
現有VR頭戴裝置大致可分成兩種,一種是插入智慧型手機,透過兩眼鏡片營造出3D效果的裝置,如Google Cardboard或三星Gear VR,價格從數十元到200美元以下,另一種則是追求執行效能及畫質的高階產品,包括HTC Vive、Sony Playstation VR及臉書的Oculus Rift,但結合控制器要價將近千美元。傳聞中臉書的新產品就是介於兩者之間。
 
新產品也是為了拉抬臉書在VR頭戴裝置落後的市佔。臉書2014年以近20億美元買下Palmer Luckey創立的Oculus,然後之後的Oculus卻銷售不佳。根據IDC統計,今年上半,全球VR頭戴裝置出貨228萬台,以三星拿下22%居冠,臉書Oculus僅不到10萬台,還落在Sony、HTC之後。
 
為了衝刺銷售,臉書3月首次將Oculus及控制器套件(價格800美元)降為598美元,上周又祭出限時的暑期促銷,Oculus及控制器套件以399美元促銷。臉書發展低價版產品計畫也屬合理。
 
臉書回應此事時表示,目前該公司尚未有產品推出,但確有數項獨立型VR產品的重大投資,這是臉書對高階Oculus Rift及手機版產品如Gear VR之外的另一項VR承諾。
 
VR頭戴裝置市場潛力雖然被寄予厚望,然而主流消費者仍然保持觀望,原因出在內容不足、頭戴裝置線路牽絆、裝置價格太貴等等。
 
針對裝置問題,Google已經宣佈搭載Tango技術的新一代Daydream VR頭戴裝置平台,將由HTC及聯想推出獨立運作的VR頭戴式裝置。微軟也和HP、宏碁合作平價的HoloLens頭戴式裝置,價格各為299及32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