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omeland Security

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美國、加拿大與泰國警方的聯手下,於Tor網路中運作的知名市集AlphaBay已在今年7月4日被關閉,首腦之一的Alexandre Cazes隔天在泰國被逮捕,並傳出現年只有26歲的Cazes上周已在泰國獄中以毛巾自縊身亡。

在2014年正式推出的AlphaBay是個只能透過Tor匿名網路造訪的地下市集,它主要銷售許多非法物品,從違法藥品、惡意程式、非法武器到外洩憑證等,種類包羅萬象,被視為暗網中的Amazon,估計其每日交易金額超過60萬美元,一年可創造數百萬美元的獲利。

在AlphaBay下線後,既有的用戶湧進了另一個暗網市集Hansa,Hansa在應接不暇的情況下只得宣布暫時不再受理新用戶的註冊。

不論是先前的絲路(Silk Road)或是AlphaBay,這些市集在暗網中存活的時間都不到3年,Silk Road 2.0只上線一年就被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與美國警方聯手關閉,透露出國際警方極為重視且密切注意暗網中的非法行為。

不少科技罪犯都極為年輕,Cazes建立AlphaBay時只有24歲,前後遭到英國警方逮捕的Adam Mudd與Chappell在建立DDoS服務時分別只有20歲與16歲,其中Mudd被判刑了2年,Cazes則是在等待引渡回美國時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