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將與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PayPal合作,新增PayPal為Samsung Pay的支援支付選項,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支援Samsung Pay的場合,包括實體店鋪、線上商店,以及App內支付等環境,都可透過Samsung Pay中的PayPal來進行支付。

Samsung Pay將會支援PayPal虛擬錢包,使用者只需要直接在Samsung Pay中增加與自己的PayPal帳戶連結,並可以PayPal虛擬錢包中的餘額進行支付。

該服務將先在PayPal大本營的美國市場上線,並逐步推廣至其他地區市場。在2015年8月上市的Samsung Pay,目前在18個市場營運,包括台灣在內。

對三星而言,支援PayPal的最大誘因,並非僅是為用戶增加支付選項,更重要的是得以與PayPal旗下的線上商家金流解決方案Braintree Direct結合,讓Samsung Pay能夠在更多線上商家與行動商務業者中被使用。

對PayPal來說,儘管該公司已經透過發行信用卡或儲值卡的方式拓展其支付業務至線下,但受惠於Samsung Pay能夠同時支援NFC與磁條式刷卡機的支付,PayPal也能一舉大增在實體店鋪的使用率。

在美國市場,Apple Pay是擁有最多店家支援的行動支付工具,高達36%店家可接收Apple Pay,其後為MasterCard PayPass(25%)、Android Pay(24%)、Visa Checkout(20%)、Samsung Pay(18%)、Chase Pay(11%),以及其他小規模的行動錢包(4%)。

除了三星,PayPal上週也才宣布與蘋果合作,讓蘋果用戶可選擇以PayPal支付App Store、Apple Music、iBooks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