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總裁暨執行長Ginni Rometty。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藍色巨人IBM昨日公布2017年第二季財報,營收連續第21季年比下滑,但該公司財務長Martin Schroeter表示,「要在企業市場獲取營收輕而易舉,我們更關注利潤。」

連續五年來營收都下滑的IBM苦於將公司核心業務由傳統的科技設備,如大型主機,轉型為以人工智慧、認知運算、資訊安全、雲端等為主的新形態業務。也因此相較於衰退5%的193億美元總體季營收,當中39億美元的雲端相關業務營收便有15%年增率的不錯表現。

儘管財務長出面護航,但資本市場對IBM的業務表現顯然並不滿意。該公司盤後股價仍下跌了3%,來到149.15美元。2017年至今,IBM股價總共下滑了7.8%。

Schroeter表示,公司全年表現仍值得期待,尤其在專攻資安應用的新大型主機產品上市後,加上下半年新的合約挹注,全年每股利益仍可望達到13.8美元的目標,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3.68美元。

對於外界傳出對Watson電腦的市場前景看衰,甚至有華爾街分析師因此調低IBM股價展望、以及同業批評Watson的技術根本是個笑話,他則反駁指出Watson已經協助了四萬名病人與醫師間的問診、診斷,並強調Watson的需求主要來自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