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二(7/18)發表了Transfer Appliance設備與服務,以協助企業將資料中心內的龐大資料以實體裝置轉移至Google的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 。

Google既有的雲端資料轉移服務(Cloud Data Transfer)主要分為兩部份,一是以工具將資料從企業網路轉移到GCP,二是雲端之間的資料轉移服務,而新的Transfer Appliance則是利用實體的儲存裝置將龐大的資料透過FedEx快遞服務運送至GCP。

Transfer Appliance產品經理Ben Chong表示,許多企業擁有巨量的存檔或備份,佔據了寶貴的資料中心空間,或是物聯網裝置的資料量淹沒了儲存空間,還有企業企圖以大量資料訓練機器學習模型,他們想把這些資料傳送到雲端,卻被昂貴又有限的頻寬給侷限了,而Transfer Appliance即能在不必升級網路架構也無需購買其他轉移工具的狀況下讓企業享受GCP的功能。

Transfer Appliance為一實體儲存裝置,目前有100TB及480TB兩種儲存規格,在資料壓縮後則分別可儲存200TB與1PB的資料量,租賃費用分別為300美元及1800美元,利用Fedex的運送費用則大約是500美元與900美元。

Chong說,企業多半擁有好幾PB的資料量,頻寬能力介於100 Mbps到1 Gbps之間,以100 Mbps為例,若要傳輸1PB的資料量需要1095天的時間,就算是擁有1 Gbps的傳輸能力,傳送1PB資料也得花上124天,若是採用Transfer Appliance解決方案,則僅需43天。

專為資料中心量身打造的Transfer Appliance適用於標準的19吋機架,企業把Transfer Appliance安裝在伺服器機架後,即可複製與加密企業資料,運送至Google再將資料解密並儲存於GCP上。初期Transfer Appliance僅適用於美國市場,並採預約制。

Google並不是第一家以大容量儲存裝置將企業資料轉移至雲端的業者,Amazon的Snowball服務即提供了50TB、80TB與100TB的資料儲存裝置,去年更推出Snowmobile資料運送卡車,一次可移轉100PB的資料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