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百度在7月初宣布,與微軟、Nvidia、福特等50多家業者合作開發開源自駕車平臺Apollo,又於本周二(7/18)與微軟共同進一步揭露,微軟將提供Apollo平臺Azure雲端服務,並計畫合作自駕車技術研發。

百度在4月時,開源釋出Apollo平臺,提供自駕車主要的功能,並期望透過Apollo來提供汽車產業一個開放且強大的平臺。根據微軟官網,微軟將利用雲端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和深度神經網路技術來蒐集與分析車輛的資料,以加強自駕車的安全性。

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百度將透過Azure,提供在中國以外的合作夥伴取得安全的公共雲服務,且讓百度能更加專注於創新研發,而非打造自己專屬的雲端基礎建設。

另外,微軟也表示,BMW、福特、Nissan、豐田、Volvo等汽車廠商皆採用微軟的雲端AI技術,來提供駕駛輔助、預測維修和聲控媒體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