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一度在2014年大舉宣示要投入穿戴式裝置領域的英特爾(Intel),據傳已經悄悄裁撤了負責健康穿戴式裝置的部門。

根據CNBC報導,英特爾已在約兩週前關閉了負責健康穿戴裝置的Basis部門,該公司的新科技部門則將把重點轉向擴增實境等領域。不過英特爾並未回應相關訊息。

早在去年11月,就曾有媒體報導過英特爾大舉裁撤Basis部門員工高達80%,多數改安排至其他部門工作,如今則是直接把該部門廢除。

英特爾對該部門動手其實有跡可循。該公司在6月底時悄悄終止了Galileo、Edison與Joule等晶片產品,最後下單時間為今年9月中。這些晶片產品是針對IoT、機器人、穿戴式裝置等所推出,終止這些產品線,多少象徵背後的部門可能會有連帶的影響。

英特爾曾一度對穿戴式裝置市場表現出雄心大志。執行長Brian Krzanich曾在2014年時大力鼓吹穿戴式裝置,稱自己「想要把手機放在家裡‧」當時英特爾還找來知名藝人伍角站台支持,如今則都已是過眼雲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