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台北捷運公司

台北市政府宣佈台北捷運,包括車廂、捷運站將在年底前提供新的Wi-Fi公共無線上網服務,其中淡水信義線、板南線預估7月下旬就會先開放使用。

除了淡水信義線、板南線將先開放外,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等其他路線未來也會陸續開通,今年底前所有的台北捷運車廂、車站都將提供新的Wi-Fi上網服務。

這項新的Wi-Fi服務以台北捷運為主,由民間公司全林實業為期5年負責維運服務,過去民眾在台北捷運車站內使用的北市公共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SSID為TPE-Free未來將會改為.TPE-Free AD WiFi,民眾也可以選擇登入既有的iTaiwan。

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捷運車廂是首次提供Wi-Fi服務,而捷運車站原有的Taipei Free因為將轉換至新的Wi-Fi服務,在轉換期間可能會連網不穩,希望民眾見諒。台北捷運新的Wi-Fi服務將提供下載3M/上傳1M的上網速度。

民眾使用新的Wi-Fi服務(SSID為.TPE-Free AD WiFi),可選擇不同的登入方式,若選擇「一鍵登入」,則不需要通過登入認證,點選廣告後就能開始上網,每次可使用30分鐘,不限使用次數。若是選擇使用iTaiwan的服務,需登入帳號密碼才能使用,沒有時間限制。

未來民眾搭乘台北捷運,若在車站內看到下方的貼紙,代表該車站提供.TPE-Free AD WiFi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捷運車廂若貼有下方的貼紙,代表該列車車廂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台北捷運的新Wi-Fi服務由全林實業負責維運,以廣告點閱模式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而在捷運外的北市公共場所既有的Taipei Free暫時仍維持原來的服務,北市府計畫循北捷Wi-Fi的營運模式,今年對外招標新的廠商建置新的Wi-Fi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