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街景服務能帶你上山下海,一飽眼福,現在更能帶你航向宇宙,讓你一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的景色,透過360度環景影像,體驗太空人的生活。

Google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的太空人Thomas Pesquet合作,Thomas Pesquet用6個月的時間蒐集Google街景所需的照片,並傳送這些圖像回地球,給Google街景服務團隊拼接成360度環景影像,以呈現ISS內部的景象,以及從外太空看地球的樣貌。

而這也是Google街景服務第一次在地球以外捕捉影像,Thomas Pesquet記錄了ISS的15個連接模組架構,並在每個圖像中加上註釋,提供使用者關於太空人鍛鍊體能、吃的食物、科學實驗等資訊。

國際太空站的廚房空間,以及太空人用餐的餐桌(圖左),餐桌最多能容納6人。(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為了克服外太空無重力的環境,Google與NASA合作,使用數位單眼相機和ISS的設備,設計了一種無重力蒐集圖像的方法。

 

Google街景國際太空站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