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本周三(7/19)發表了Instant Articles分析工具,以讓出版商能夠評估透過Instant Articles發布內容與其行動內容網頁的閱讀差別,另也計畫在今年推出內容訂閱服務。

臉書在2015年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允許出版商直接於Facebook行動程式上供應原生內容,標榜行動裝置透過此一平台存取內容的速度比連結出版商的行動網頁要快上10倍,而新出爐的Instant Articles分析工具就是用來證明使用者的確愈來愈偏好利用Instant Articles來閱讀內容。

這項分析工具主要用來測量Instant Articles在引導流量上的表現,並與出版商既有的行動網頁流量加以比較。

臉書表示,他們發現當內容載入很快時,使用者比較不容易移開視線,也更傾向於分享Instant Articles而非行動網頁連結,此外,當使用者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看到Instant Articles時,也會閱讀更多的文章。

此外,多數市場的使用者已表現出偏好Instant Articles的趨勢,例如美國與加拿大的使用者點選及閱讀的Instant Articles文章的數量比行動網頁版多出25%,歐洲多出30%,中東及北非多出80%,東南亞與拉丁美洲亦多出60%,印度則多出75%。

除了向出版商證明Instant Articles的功效之外,臉書亦正在打造Instant Articles的內容訂閱服務,預計今年底前便會進行小幅測試,讓Instant Articles出版商除了廣告收入外,也可規畫內容收費服務。

根據臉書的統計,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000家出版商使用Instant Articles服務,且在臉書上的文章點選率也有超過1/3屬於Instant Articl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