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為了2018年冬季奧運,LG計畫在南韓仁川機場推出自動化服務,並於日前宣布,從7月21日開始,在機場進行一系列的試用服務,包含了機場指南機器人(Airport Guide Robot)和機場清潔機器人(Airport Cleaning Robot),協助旅客出境和入境。

LG早在2月時,就已經在仁川機場推出機器人服務Beta測試,到7月開始進行試用服務。而LG的工程師則在過去5個月內,根據Beta測試的資料和經驗,來調整機器人的性能。

根據LG官網,機場指南機器人搭載LG的語音辨識平臺,能理解韓語、英語、中文和日語,並提供語音服務,並且還能連結機場的中央伺服器,以提供旅客機場資訊,如登機時間、餐廳的位置、商店的位置等。

(圖片來源/LG)

另外,遲到或迷路的旅客還能透過機場指南機器人快速掃描登機證,並讓機器人護送旅客及時至正確的登機門。

(圖片來源/LG)

此外,機場清潔機器人則將會維持機場地板的清潔,且具備自動導航和障礙物迴避能力。另外,清潔機器人還能偵測需要頻繁清理的區域,並將這些清潔區域的位置資料儲存在資料庫中,以計算最有效率抵達的路徑。

(圖片來源/L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