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釋出雲端安全風險檢測(Security Risk Detection)工具正式版(GA),提供開發人員抓出程式中的臭蟲。這套工具支援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不過,目前Linux版本仍在預覽階段。

這套安全風險檢測工具的前身就是雲端版模糊測試服務Project Springfield,是一款基於Azure的雲端服務,且具備人工智慧(AI)技術,提供使用者在軟體釋出或使用前,能夠透過這套工具來檢查有無臭蟲或其他安全性漏洞問題。

根據微軟,這套安全風險檢測服務使用AI來詢問一系列的"what if"問題,且每次執行時,都會在軟體中最脆弱的地方加強處理,透過這樣的方式,有機會找出其他不具備AI的檢測工具可能錯過的漏洞。

微軟研究人員David Molnar表示,安全風險檢測工具採用AI技術,來自動化執行開發者找臭蟲的處理過程,且微軟的研發團隊將安全風險檢測工具搬上雲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