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rab

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業者Grab周一宣佈獲得日本科技投資大戶軟銀及中國叫車服務龍頭滴滴出行20億美元的投資。 

兩大巨擘的投資佔了Grab最新一輪25億募資計畫的絕大部分。該公司表示這也是東南亞史上最大規模的單一融資計畫。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叫車服務Grab是由馬來西亞籍哈佛畢業生Anthony Tan及Tan Hooi Ling所創,提供私家車、電動自行車、計程車及共乘服務,服務點以東南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及緬甸7國、65個城市,宣稱每天載送將近300萬趟,Grab app下載的裝置超過5,000萬,使用的司機超過110萬。 

Grab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叫車運輸平台,據有95%的第三方計程車叫車服務市場,及71%的私人叫車服務市場,幾乎1/3的人是該公司服務用戶。去年12月Grab也踏入無現金支付推出GrabPay。 

該公司CEO Anthony Tan表示,有了軟銀及滴滴出行的支持,將有助於保持Grab在共乘市場的領先地位,以及擴大GrabPay在東南亞市場的普及度。軟銀執行長孫正義也指出,Grab利用科技來解決運輸及支付問題,這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挑戰,認為該公司極具潛力。 

軟銀去年底宣佈成立高達1000億美元的願景科技基金(Vision Fund)募資計畫,在蘋果、高通、沙烏地阿拉伯及鴻海、夏普挹注下快要達標。今年稍早軟銀才各以5億及1.6億美元投資英國模擬影像打造平台Improbable及矽谷自駕車新創業者Naut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