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打造使用者產製內容版權管理平台Source3本周宣布已被臉書(Facebook)併購,未來將協助臉書服務廣大的20億全球用戶。

Source3所建立的平台能夠辨識使用者所分享的音樂與影片等內容是否侵犯智慧財產權,所支援的領域涵蓋音樂、娛樂、流行及運動等,可用來管理網路上的版權,與品牌業者建立良好的關係,未來Source3的專利、商標及團隊都將併入臉書。

臉書自2015年起便開始著手打擊站上的盜版內容,從2015年8月推出可自動比對內容的Rights Manager工具,今年4月則祭出新措施,讓版權所有人可根據站上盜版內容的點閱率收取廣告費。

Source3的兩名創辦人Patrick Sullivan及Ben Cockerham曾在2011年將所創辦的、專注於音樂版權的公司RightsFlow出售給Google,現在又將Source3賣給了臉書,不過雙方皆未揭露此次的交易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