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今日(7/27)宣布首輛無人公車將於下周二起,一連5日凌晨於市區展開首次道路實測。試駕的地點就選在離市政府不遠的信義路4段,道路介於復興南路和敦化南路口之間約500公尺的雙向公車專用道,來進行自駕功能實測。測試時間也特別選在每日凌晨1:00~4:00之間,屬於人車較少的時段,以避免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測試期間將開放民眾現場體驗試乘。這次測試包括3大項目,分別是自駕系統驗證、基礎建設的整合測試、以及社會普遍接受度測試。臺北市表示,前3天將以道路圖資蒐集和系統測試為主,後2天將會開始民眾搭乘體驗,以蒐集使用者經驗。

臺北市政府今日上午正式在市府廣場上舉行自動駕駛小巴EZ10道路實驗啟動儀式 ,並宣布將於8月1日至8月5日於市區首次展開道路測試,臺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參加。

智慧自動駕駛小巴EZ10(車長3.2公尺、高2.3公尺、重約1,600公斤)

全身有六個感應裝置,前後各三個,涵蓋範圍高達360度,提供雷射測距和防撞機制。

左右兩側的感應雷達為2D偵測。

中間的為3D的感應雷達(LiDAR)。

智慧自動駕駛小巴EZ10,只有一側提供上下車的出入口,另一側則為安全門設計。

為了提供無障礙的搭乘環境,智慧自動駕駛小巴EZ10也配置了升降設備,以提供行動不便的人士使用。

 

車身內部方面,前後兩排共提供了六個座位。

在上下車的出入口配置了三個顏色醒目的按鈕。綠:開關門、藍:啟動無障礙坡道梯、紅:緊急停止

車上提供了兩個車窗擊破裝置,提供發生緊急事故時來使用。

車內也裝置了兩個液晶螢幕顯示器,到站通知與乘車資訊都將會在上面顯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