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Bay

為了加強行動程式的商品探索能力,全球拍賣平台eBay在本周三(7/26)發表了Image Search與Find It On eBay等兩項商品搜尋服務,這兩項服務皆與圖片搜尋有關,前者是以手機上既有的照片進行搜尋,後者則是利用網路上的照片進行搜尋,以在eBay篩選出類似的商品,兩項服務皆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

身為全球最大的拍賣平台,eBay站上隨時都有11億項待售物件,要從這些巨量的物件中找出使用者所需的商品並不容易,特別是在行動裝置上。目前全球約有1.71億的eBay買家,而eBay行動程式的下載量則超過3.7億次。

根據eBay的說明,Find It On eBay適用於eBay程式及行動平台,允許使用者從任何社交網站或瀏覽器上與eBay分享圖片,之後eBay程式就會列出符合該圖片的待售物件(下圖,來源:eBay)。Image Search則是讓買家在eBay搜尋列中以手機相簿中的照片進行搜尋。

eBay表示,Image Search與Find It On eBay採用了電腦視覺及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技術,當接收到使用者上傳的圖片時,系統便透過卷積神經網路模型來處理影像,再與eBay站上陳列的商品影像進行比對,根據相似度進行商品排序。

Image Search與Find It On eBay功能都會在今年秋天問世,屆時Image Search將會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Find It On eBay初期則只會出現在Android版的eBay程式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