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ITCON

2017年,全球駭客攻防競賽的年度總決賽DEF CON CTF(搶旗攻防賽)剛剛揭曉最終結果,在全球15強駭客戰隊中,臺灣代表隊HITCON奪下第二名,僅次於多次奪冠的美國隊PPP,打敗了來自中國、韓國、俄羅斯、以色列、德國、匈牙利等國駭客高手。

這次參加決賽的全球15強隊伍,除了多次奪冠的美國隊PPP和美國長年進入決賽的知名駭客戰隊Shellphish(去年大戰機器人第三名隊伍),另外還有來自中國、韓國、以色列、德國、匈牙利、俄羅斯以及兩組歐洲聯隊等。光是韓國就由韓國國家級資安人才培育計畫BoB派出了4隊高手來參賽,也是今年奪冠的大熱門。

不同於去年是真人駭客與機器人的大對決,今年又再度回到真人駭客攻防競賽,但是,今年比賽難度不輸去年,甚至對參賽駭客們的挑戰更大。主辦單位在開打前一天早上9點,才正式對外公開了今年的新規則,發布了一個新的CPU架構和指令集cLEMENCy,尤其是將重新定義了1個Byte是9個bit的全新電腦運算規則,和原有電腦世界1個Byte等於8個Bit的規則截然不同。這也意味著,原本以1Byte=8bits所設計的所有駭客攻防工具,都無法再使用。所有比賽隊伍緊急趕在比賽前一天,重新開發和設計新的攻防工具。這次比賽不只是考驗駭客的開發能力,更是挑戰駭客高手對於CPU運作和OS層級核心知識的了解深度。

DEF CON CTF決賽參加隊伍,得先在過去一年的DEF CON CTF種子賽事中取得決賽資格,今年是臺灣駭客代表隊第四次打進DEF CON CTF決賽,臺灣隊不只率先奪得第一分(First Blood),更在連續三天考驗體力和能力的駭客攻防賽之後,奪下第二名,第一名則是美國PPP。 上次台灣隊奪得第二名是在2014年DEF CON CTF決賽

更正啟事:原文提及臺灣隊隊名有誤,應為HITCON,而非HITCON 217。內文已更正。7/31 15: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