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irgin America

維珍美國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今年3月時遭到駭客攻擊,取得3000多名員工與外包業者登入該公司內部資訊系統的帳號密碼,該事件近日曝光,引發各界關注。 

維珍美國航空3月13日時遭駭客攻擊事件,隨後並向員工發出要求更改密碼並說明公司資訊系統遭駭的信件,上週在加州政府要求下,該信件首度對外公布,也讓維珍美國遭駭的消息曝光。 

維珍美國證實,在3月13日的例行資安監控作業時,發現可疑登入紀錄,並隨即啟動資安事件處理流程,清點後發現有3120名員工與合約工的帳號密碼遭竊,還有110名相關員工、合約供與外包商的個人資料外洩,包括地址、社會安全卡號、證件內容等。不過維珍美國強調,母公司阿拉斯加航空的資訊系統並未受影響。 

維珍美國強調,已經聘用資安公司並採用新的資安政策、流程與工具,同時也改變了密碼規定,強制要求員工、合約工每90天便更改密碼一次。 

該起資安事件有無引發其他後續身分竊盜等攻擊尚不得而知,該公司表示,這起資安事件與日前的Sabre資料外洩事件無關,客戶資料亦未受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