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上周釋出的Windows 10預覽版Build 16251中,首度出現了手機連結功能,允許Windows 10裝置連結Android或iOS等行動裝置,以接續不同裝置上的內容。

Windows 10測試用戶可透過Windows設定啟用手機連結功能,可選擇Android手機或iPhone,系統即會傳送文字簡訊至手機上,邀請使用者下載搭配該功能的行動程式,在Android上的行動程式為Microsoft Apps,在iOS上的則是Continue on PC。

Microsoft Apps與Continue on PC雖然都是用來將手機事務傳送到PC,但功能上有些差異,Microsoft Apps除了可瀏覽所有微軟所提供的Android程式外,現在還能將手機上的任務,例如正在瀏覽的網站傳送至Windows PC上。

Continue on PC主要是供使用者於PC上接續手機未完成的事務,把手機上正瀏覽或使用的網頁、文件與電子郵件立即或稍後傳遞到PC上。

在此一預覽版中,微軟也加強了語音助理Cortana的功能,允許使用者藉由語音關閉或重新啟動PC。上述預覽功能都可望出現在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秋季更新版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