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

AMD本周日(7/30)發表了針對高階PC遊戲平台的顯示卡家族Radeon RX Vega,重返高階遊戲顯示卡市場,預計於今年8月14日上市,Radeon RX Vega售價399美元(台幣約1.21萬元)起。

AMD過去幾年一直著重於開發更具經濟效益的硬體產品,包含遊戲顯示卡在內,而Radeon RX Vega則被外界視為足以與英特爾(Intel)及Nvidia在高階市場較勁的產品。

Radeon RX Vega家族率先上市的是Radeon RX Vega 64水冷版、Radeon RX Vega 64氣冷版,以及 Radeon RX Vega 56,目前AMD似乎不打算單獨供應Radeon RX Vega 64水冷版,而Radeon RX Vega 64氣冷版與Radeon RX Vega 56的售價分別是499美元(台幣約1.51萬元)與399美元。

Radeon RX Vega 56內建了3584個串流處理器,效能可達10.5TFLOPS,進階的Vega 64氣冷版及水冷版內建4096個串流處理器,效能最高可達13.7TFLOPS。

此外,AMD亦推出Radeon超值包,內含Ryzen CPU與主機板組合的折價券、三星遊戲螢幕的折價券,還有兩款AAA等級的遊戲,搭售上述三款顯示卡的加值包售價分別為699美元、599美元與499美元。

近年來加密貨幣的採礦活動無形中帶動了AMD的顯示卡營收,AMD今年第二季的運算暨繪圖部門創下了6.59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51%。AMD執行長Lisa Su雖然認為採擴熱潮所帶來的顯示卡需求是短暫的,但也準備區隔採礦與遊戲顯示卡產品,並供應更多的GPU晶片予顯示卡供應商,以免造成遊戲市場的短缺現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