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一(7/31)釋出P2P通訊開發工具Nearby Connections API,讓Android裝置間在離線沒有網路的狀態下也能互動。Nearby Connections支援Google Play Services 11以上的版本。

Google在2015年就發布Nearby Connections API,提供使用者可以用來連接行動裝置與電視,將行動裝置變成遊戲手把控制器,而Google又在今年的Google I/O大會上發布Nearby Connections API的更新,現在更開放給所有的Android開發者使用。

Nearby Connections使用Wi-Fi、藍牙LE和傳統藍牙,來和其他在附近的裝置建立連線,並讓使用者能傳輸位元檔、文件檔或串流資料。另外,Nearby Connections支援星狀拓撲(Star)和叢集拓撲(Cluster)兩種拓撲結構(Topology)。

目前已有Nearby Connections的應用已在Google Play上推出,例如,Google的合作夥伴The Weather Channel利用Nearby Connections建立網狀網路(Mesh Network)來傳播緊急天氣預報,還有可在離線環境如飛機上分享多媒體檔案的Hotstar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