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axify

滴滴出行持續擴大投資,愛沙尼亞叫車服務業者Taxify周二宣佈獲得中國叫車服務龍頭的投資。 

成立約3年半的Taxify業務範圍主要在東歐如亞塞拜然、愛沙尼亞、喬治亞、捷克、匈牙利等國及埃及、肯亞、奈及利亞,以及伊拉克、英國、墨西哥等25個城市,號稱用戶有250萬名。滴滴出行執行長程維表示,這項合作,將可加速亞洲、歐洲及非洲等地的智慧運輸之連結。雙方並未公佈投資金額。 

上個月滴滴出行才和軟銀聯合投資20億美元予東南亞最大叫車業者Grab,欲增強在該區的市場實力。2012年創立的滴滴出行不斷在叫車服務市場上擴大版圖,去年買下Uber中國資產,目前旗下包括計程車、豪華專車、共享車輛等業務遍及400個城市,用戶超過4,000萬。 

相較之下,全球共享車輛龍頭Uber反而陷入人事動盪及官司纏身,正值內憂外患,競爭者紛紛乘機擴大實力搶地盤。而Uber在美國本地的對手Lyft也繼4月增資6億美元後,6月也獲得Jaguar Land Rover旗下行動服務子公司InMotion挹注2500萬美元。 

同時間,Uber則將東歐業務和俄羅斯地區業務,和當地共享運輸龍頭Yandex Taxi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