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的語音輸入功能。

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周二(8/1)發表了3項瀏覽器實驗性功能,分別是加密檔案傳送(Send)、語音輸入(Voice Fill)搜尋,以及記事本(Notes),有興趣的使用者可藉由Test Pilot專案參與測試。

其中的Send允許使用者上傳及加密多達1GB的檔案,並進行線上分享。在上傳檔案後,Send會產生一組連結(下圖,來源:Mozilla),讓使用者與特定的友人分享,該連結會在下載一次或是24小時後失效,同時Send伺服器也會自動刪除相關檔案。

由於Send屬於網頁實驗,因此並不要求使用者安裝Test Pilot外掛程式,也適用於各種瀏覽器。

至於Voice Fill則可支援Firefox中的語音轉文字(Speech to Text)功能,讓使用者可直接於Firefox中以語音輸入文字。(來源:Mozilla)

 

Notes記事本則允許使用者直接在Firefox瀏覽器中作筆記,它會出現在瀏覽器的側邊欄位,並提供基本的字形、文字大小、編排等設定能力。

記事本功能介紹影片:(來源:Mozilla)

 

多數的實驗性功能都要求Firefox用戶安裝Test Pilot外掛程式,並可自行選擇所要測試的功能,包含先前所釋出的容器分頁(Containers)或擷圖功能(Page Shot)等。目前Test Pilot外掛程式支援Windows、macOS與Linux平台上的Firefo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