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三宣佈將調整動態消息的貼文排序演算法,將載入速度較快的網頁展示在較高的位置,相對地,調降下載太慢的網頁排序。
 
臉書指出,許多用戶抱怨動態消息轉貼的網頁點選後載入速度太慢,使他們等不及而放棄讀取。事實上高達4成的使用者在網頁速度載入超過3秒就會終止動作。為此,未來幾個月內臉書將逐步升級動態消息演算法,以便突顯能在手機上快速載入的網頁。 
 
新演算法會將網頁載入的預估時間、使用者現有網路頻寬及網頁回應的一般速度納入考量。很快載入的網頁連結會優先出現在用戶動態消息中。臉書預期大部份粉絲專頁不會受影響,但載入速度特別慢的網頁,可能就會看到來自臉書的導流量下跌。
 
臉書也呼籲網站開發人員依據臉書提供的設計最佳實作來改善行動網頁下載速度
 
過去臉書因應某些用戶的頻寬或設備等級較差,也提供較快的網路架構設計,例如頻寬較小的地區,動態消息就減少影片及友人狀態更新及連結,而且臉書也會透過預先擷取設計,在用戶點選連結之前先下載行動網頁內容,使網頁載入時間加快2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