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ymantec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周三(8/2)宣布,將把旗下的數位憑證業務出售給DigiCert,拋出了手上的燙手山芋。

此次的交易內容包含賽門鐵克的網站安全(Website Security)業務與相關的公鑰基礎建設(PKI)解決方案,根據協議,DigiCert將支付9.5億美元的現金與30%的DigiCert股權予賽門鐵克。

Google是在2015年發現賽門鐵克誤發了Google與其他組織的SSL憑證給錯誤的對象,且在清查之後顯示賽門鐵克的憑證誤發數量超過3萬個,而非當初所坦承的23個,促使Google決定於Chrome瀏覽器中調降賽門鐵克憑證的安全等級,同時逐步縮短賽門鐵克憑證的有效期限。

在受到Google的公開指責之後,賽門鐵克的SSL憑證業務明顯下滑,根據W3Techs的調查,去年8月賽門鐵克還是全球第二大的憑證發行商,市佔率為23%,僅次於Comodo的40%,但今年8月,Comodo仍維持40%,居次的是IdenTrust的28.9%,而賽門鐵克的市佔率已掉至14%,佔據第三名位置。

其實今年中便傳出賽門鐵克有意以10億美元脫手SSL憑證業務的消息,市場分析指出,賽門鐵克也可選擇重新整頓SSL憑證發行業務,只是出售似乎是個更簡單的途徑。

賽門鐵克執行長Greg Clark表示,將網站安全與PKI解決方案移交給DigiCert將讓賽門鐵克更能聚焦於提供雲端時代的安全服務,而專門提供身分識別與加密解決方案的DigiCert亦是相關解決方案的完美歸宿。

DigiCert原本也從事憑證發行業務,但市佔率只有2.2%,憑藉著賽門鐵克的資產則讓DigiCert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SSL憑證發行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