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誓言對抗假新聞氾濫問題的臉書(Facebook)近日又有新動作,繼聘請第三方業者進行查證工作之後,臉書開發了一套軟體,自動將轉貼內容進行分類,一旦懷疑有假,便會自動轉發給合作的查證公司,加速假新聞判定流程。 

自從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許多假新聞事件以來,Facebook一直遭受外界抨擊,認為這間全球最大社交網路公司對於自家平台上散播的訊息品質並未盡到管理的責任,也促使Facebook大動作聘請外部查證公司如Snopes等,協助進行查證,並開始對內容可能有問題的轉貼文,作出標記。 

在採用新的軟體後,Facebook導入了機器學習技術,將貼文進行第一階段的分析,一旦發現可能的假新聞,便會轉發給事實驗證機構,驗證後的結果將會標記於貼文之下。 

Facebook在德國發出的聲明也表示,將會在美國、法國、荷蘭與德國進行新的事實驗證功能測試,除了提供事實驗證機構判斷的結果之外,也會在貼文下方提供更多相關文章連結,協助用戶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幫助其作出判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