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儘管早就多次對外透露打算推出電動卡車產品,Tesla真正端上檯面的可能將不只是一部電動卡車,還會加上自動駕駛功能。 

根據路透報導,Tesla正在研發一款能夠長距離自動駕駛的中型卡車,並以陣列方式跟隨前導車輛,研發已經進入原型車階段,預計很快就會上路測試。該公司已經與美國內華達州、加州州政府的監理單位商討,在這兩州進行路測。 

Tesla早在去年便已經宣布要研發商用電動卡車,執行長Elon Musk也曾經在四月時發推特表示將在九月時正式發表該款電動卡車,並在六月股東會時再度承諾該進度不變,但卻未曾透露過其實這款電動卡車還能夠自動駕駛。 

將自動駕駛技術加入長距離行駛的卡車,早已是自駕車業者的重要目標之一,因為屬於商用市場,且其行駛路徑多半以較少十字路口的跨州高速公路為主,加上行駛速度穩定、所需要的技術也比以市區駕駛為主的一般轎車更為單純,一般認為能更快被市場接受。 

儘管具備壯志雄心,但長程自駕卡車在目前的技術成熟度下,究竟是否真能符合經濟效益,難免引發質疑。鋰離子電池專家便認為,現階段的技術下,大型電池是否真的能讓卡車展現出經濟效益,尤其在與卡車主要採用的柴油相較下,值得懷疑,卡車上最主要的載重可能其實是電池,而非貨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