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BI

美國司法部本周宣布已逮到專門透過網路勒索未成年少女的嫌犯Buster Hernandez,而這都要歸功於使用駭客技術來辨識嫌犯IP位址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Hernandez涉嫌以Brian Kil的暱稱在臉書或其他社交網站尋找受害對象,他要求這些未成年少女拍攝裸露的照片或影片,並寄給他,否則便要以爆炸裝置傷害她們,或是散布她們的裸照。

由於Hernandez始終藏匿在匿名代理伺服器或Tor網路之後,使得受理該案的美國印地安那州的布朗斯堡(Brownsburg)警局在2015年12月向FBI求助,FBI在取得法院的同意下利用了「網路調查技術」(Network Investigative Technique ,NIT)來追蹤Hernandez。

FBI先偽裝成受害者,隨意製作了一段影片,並將追蹤程式嵌入影片中,以Dropbox將檔案傳送給Hernandez,當Hernandez於自己的電腦上開啟了含有追蹤程式的影片後,FBI即取得他的真實IP,再透過傳票要求ISP業者提供Hernandez的真實地址,並在法院的授權下以錄影機監控Hernandez的行動,同時監聽Hernandez家中的網路流量。

現年26歲的Hernandez將面臨15到30年的刑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