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GotCredit/Flickr

日前,索尼(Sony)旗下的索尼國際教育(Sony Global Education)研發了一套教育數位平臺,集中管理多個教育機構的資料,並以IBM區塊鏈(Blockchain)為基礎,以提升資料儲存安全性。Sony希望能和教育機構合作,這個平臺預期將在2018年上市。

Sony的教育數位平臺提供教育機構用戶能儲存學生的註冊、在校成績、出席、學習記錄、教師的課程規畫管理等資料,且不同的教育機構間,還可以互相交換學生的資料。

而這套教育數位平臺採用IBM Blockchain技術,讓用戶能控管其他使用者使用這些資料的認證與授權,並提供用戶API來處理這些使用者授權。

另外,教育數位平臺也具備人工智慧(AI)能力,能夠分析教育資料和記錄,來評估一個教育組織,並提供該組織課程與管理上改進與加強的建議。

Sony也表示,這套數位平臺除了能夠應用在教育領域之外,也能用在裝置控制、物聯網(IoT)資料管理、物流配送管理、數位內容管理等領域。

此外,Sony計畫將在今年第5屆世界趣味數學挑戰賽(Global Math Challenge)中試用教育數位平臺,來記錄競賽結果,並建立數位成績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