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上周知名雜誌《消費者報告》針對微軟Surface筆電及平板系統穩定性不佳,不建議消費者購買。微軟官方駁斥後,周一微軟內部一份Surface產品退貨率的備忘錄曝光,顯示Surface產品,尤其是Surface Book及Pro 4一開始退貨率的確很高,然而已逐漸降低。 

這份內部文件是由知名部落客Paul Thurrott取得報導。根據其中的圖表,Surface Book在2015年底上市之初退貨率高達17%,之後逐年下降到最近的約5%。而大約同時推出的Surface Pro 4一開始也達到15%,近日降到3%。 

其他較早期產品包括Surface 3及Surface Pro 3現在也都降到3%。而2016年底才推出的AIO電腦Surface Studio則一路到現在退貨率都維持在2%以下。 

Surface Book及Surface Pro 4推出時,曾經發生大量產品不穩定現象,微軟歸咎於使用英特爾Skylake晶片組。可能就是這批不滿的消費者將情緒反映在上周《消費者報告》的調查中。 

這些內部數字讓微軟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報導引述寫作本備忘錄的微軟產品長Panos Panay指出微軟產品團隊「夜以繼日」地改善Surface Book及Surface Pro 4,並確保之後產品,如Surface Laptop筆電及新Surface Pro,以及Surface Studio、Surface Hub具備高品質。他抱怨說,這些改善都未能反映在《消費者報告》的結果中。 

Panay在備忘錄上指出微軟正在和該報告的編輯團隊「溝通中」,了解該報告的測試方法等,並希望能事後挽救以正視聽。 

這並非第一次科技廠商對報導不滿,力圖以公關手段挽救消費者的心。去年底《消費者報告》也在測試後評論蘋果新MacBook Pro太過耗電而不願推薦,蘋果之後找到原因,發現是Safari瀏覽器耗電太兇所致並加以修補,該雜誌給了這款產品第二次機會,重新推薦給讀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