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右翼網站Daily Stormer因詆毁美國維吉尼亞州種族衝突事件中受害女性Heather Heyer而遭到GoDaddy、臉書、Google的抵制。

圖片來源: 

翻攝自GoDaddy' s Twitter

一個激進右翼網站Daily Stormer因為刊登一則在上周維吉尼亞州種族衝突中死亡女性的詆毁內容,遭到網域註冊商GoDaddy註銷其網域。隨後Google、臉書也加入封殺右翼立場內容行列。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夏洛特市(Charlottesville)市本周因為移除李將軍像導致右翼立場人士發動Unite the Right示威活動,並與抗議人士發動爭執。衝突中,一名右派人士開車衝撞人群,導致一名女性Heather Heyer死亡及其他19人輕重傷。

Daily Stormer自稱為「全球最支持種族屠殺的共和黨網站」(The World’s Most Genocidal Republican Website)周末因刊登了詆毁Heyer的內容,遭到域名註冊商驅離。 

GoDaddy本周日推文指出,已經通知該網站在24小時內轉移到其他服務商。原本Daily Stormer在GoDaddy的網域名所有權到2020年。隨後Daily Stomer轉向Google申請網域名。The Verge彭博引述Google發言人指出,該公司隨即取消了Daily Stomer的域名申請,同時也在周一撤下這個網站的YouTube頻道。 

不過也有人士認為,域名註冊商可以不同意網站的內容,但如果所有註冊商都這麼泛政治化,對自由言論相當不利。 

Daily Stormer被下線前,該網站曾出現一則疑似是駭客團體Anonymous宣稱,為了這名受害女性已經攻陷Daily Stormer網站的文字。不過Anonymous推文否認,認為可能是網站及其主持人Andrew Anglin自導自演的戲。 

路透周一報導臉書並已證實已於周一拿下Unite the Right的活動召集頁面。臉書表示不允許仇恨言論及讚揚恐怖活動、仇恨犯罪的行為,將會積極移除支持夏洛特市殘暴行為的任何貼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