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is Lattner Twitter

蘋果Swift語言發明者之一的Chris Lattner 周一(8/14)宣布即將加入Google的AI團隊—Google Brain,準備於下周到任。

Lattner為LLVM編譯器基礎架構專案的主要作者,在2005年進入蘋果後即把LLVM應用在蘋果的各項開發工具中,也主導了蘋果Swift程式語言的發展,為蘋果的明星工程師。

Lattner在今年1月跳槽至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以副總裁之姿協助Tesla開發自動駕駛軟體,然而,短短半年多的時間Lattner即宣布轉換戰場,外傳主因是他與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合不來。

Lattner則未說明離開Tesla的原因,僅表示非常開心下周就要加入Google Brain,替人工智慧(AI)的大眾化盡一份心力。

Google Brain為Google旗下的研究團隊,宗旨在於利用深度學習來改善人們的生活,主要的研究項目為各個領域的機器學習應用,涵蓋電腦系統、健康照護、自然語言、機器人,以及音樂與藝術等。

Google Brain在去年底曾展開一項AI加密實驗,讓兩名機器人可逕自利用自己發明的加密系統來通訊,替未來的加密通訊開啟了一個新方向;今年初還利用神經網路技術來補強低解析度的照片,把8x8解析度的照片改造成32x32。另外,在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翻譯服務Google Translate也是來自Google Brain,堪稱是Google內部最具活力與生產力的團隊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