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高鐵

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佈開通高鐵車廂內免費Wi-Fi上網服務,正好趕上本周世大運賽事舉行,讓國內外的遊客可享受上網服務。另外,年底前將完成高鐵沿線的4G優化工程,屆時民眾搭乘高鐵將可使用更順暢的4G上網服務。

即日起民眾搭乘高鐵,只要申請iTaiwan免費帳號,就可以在12個高鐵車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的列車車廂內漫遊登入iTaiwan使用免費Wi-Fi上網服務,即使高鐵列車在高速行駛下仍能保持一定的連網速度。

由於行動裝置使用已相當普及,除了提供上網服務,高鐵也在各列車的第4及第12車的車間通道電話亭內提供免費充電服務。但基於財產安全,建議旅客充電期間不要離開,以免遺失物品。

為了提供高鐵免費Wi-Fi上網服務,NCC督促電信業者優化沿線的4G信號涵蓋,在隧道路段,原本4G訊號難以到達,透過在隧道內加裝洩波電纜,將4G信號送入隧道內,讓高鐵列車行經隧道路段也能保持連線。為讓車廂內可以Wi-Fi上網,中華電信在高鐵列車上安裝通訊設備,接收4G信號提供車廂內免費Wi-Fi上網服務。

NCC指出配合世大運賽事,電信業者已先在7月底完成新竹以北隧道段的洩波電纜布建、訊號優化工程,可提供國人、國外觀光客、世大運選手使用良好的4G上網品質,而在10月15日前將會完成新竹以南到彰化八卦山隧道路段的工程,後續各家電信業者將持續完成高鐵新竹以南路段工程,改善高鐵沿線4G通訊品質。年底預計完成高鐵全線工程,屆時民眾搭乘高鐵使用4G上網不會再卡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