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ily Stormer Twitter

新納粹與白人至上新聞網站Daily Stormer在相繼遭到GoDaddy與Google封殺之後,選擇進駐暗網了,必須藉由Tor瀏覽器存取的暗網原本就藏匿著許多非法活動,且造訪流量也不如公開網站。

美國維吉尼亞州在本周日(8/13)舉行一場「白人至上」活動,並吸引了反對者到場抗議,一名20歲男子駕車衝撞了反對人群,造成32歲女性Heather Heyer的死亡。

然而,當天Daily Stormer即出版了一篇諷刺Heyer且充滿仇恨的文章,讓GoDaddy以違反服務協議為由決定不再提供Daily Stormer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Google Domains也以同樣原因拒絕收留Daily Stormer。

本周一Daily Stormer即透過Twitter宣布已轉進暗網。

由於暗網允許用戶設定自己的網域名稱,代表Daily Stormer不必再仰賴諸如GoDaddy或Google等網域名稱註冊商,同時也隱藏了該站的代管業者,將讓企圖打擊它的抗議人士無從提出移除或關閉請求。

Daily Stormer向VICE News感嘆,該站未來將與毒販、恐怖份子及變態人士一同生活在網路監獄裡,其暗網服務將會永遠存在,但仍然計畫重新建立一個公開網站。

受到Daily Stormer事件波及的另一家科技業者Cloudflare,外界詢問Cloudflare是否繼續服務Daily Stormer時,Cloudflare並未提供明確的答覆,僅說該公司主要提供效能與安全服務,就算終止服務也無法移除網路上的內容,只會讓相關網站變慢或是更容易被攻擊罷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