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8/16)宣布,美國與加拿大的消費者現在已可透過Google Home聲控喇叭打電話給這兩個地區的任何人,包括撥打家用電話、行動電話或是辦公室電話號碼。

因此,當使用者手上正在忙碌之際,只要向Google Home說出”Hey Google , call…”,就能要求Google Home打電話,它的預設值可撥打Google通訊錄(Google Contacts)中的聯絡人或是商家。

例如直接說要打給花店”Call Bonnie's Flowers”,或是撥給通訊錄上的聯絡人,也能直接說出電話號碼,或是撥給最近的藥局,亦能重撥。

上述的Google Home電話服務是透過Wi-Fi網路傳輸,也是免費的,但對方話機不會顯示使用者的電話號碼或名稱,Google預計今年以前會提供顯示來電者的服務。

此外,現階段若Google Home使用者同時身為Google Voice或Project Fi用戶,那麼藉由Assistant設定就能在對方的話機上顯示自己的電話號碼,也能撥打付費電話或美國及加拿大以外的國際電話。

有別於Google Home的電話服務是以撥打手機或傳統電話為主,Amazon則是讓Amazon Echo家族的裝置用戶能夠彼此通話及傳訊

 

Google Home撥話功能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