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微軟才宣布,語音辨識技術運用業界常用的電話對話錄音測試集Switchboard,錯誤率成功降至5.9%,與人類的辨識水準相當,近日又再突破,錯誤率已經降至5.1%,並且正式超越專業的聽打紀錄人員。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語音辨識技術再突破!辨識率勝專業聽打員

繼去年微軟宣布,自行開發的語音辨識技術可以達到與人類相當的水準後,近日又宣布,該語音辨識技術的準確度,已經正式超越人類。微軟語音和對話研究團隊在去年10月宣布,運用業界常用的電話錄音測試集Switchboard,微軟語音辨識技術錯誤率為5.9%,辨識能力可以達到人類的水準,近日則宣布,該語音辨識技術的錯誤率已經降至5.1%,正式超越專業的聽打記錄人員。(詳全文)

 

3M測試隱形交通告示,自駕車才看得到來確保行車安全

圖片來源_Michigan DOT

有人發現可以透過惡搞交通告示來擾亂自駕車,但發明便利貼及思高牌(Scotch)膠帶的3M則發明一種只有自駕車看得到的隱形訊息告示,以確保自駕車及行人安全。

3M日前宣佈和美國密西根州運輸部進行的一項4個月的測試中,3M將提供一種隱形交通告示貼紙,這種貼紙內含肉眼看不到的條碼,只有具備電腦視覺或感測器的自駕車可以判讀。在測試中,3M的隱形貼紙將貼在密西根州一條3英哩的測試道路上的交通告示牌以及養路工人的背心上,告知自駕車減速。(詳全文)

 

美軍將部署行為生物辨識系統,防範軍人身份遭盜用

圖片來源_US Army

專門打造人工智慧(AI)身分認證技術的Plurilock Security Solutions宣布,繼美國國防部的國防創新實驗室(Defense Innovation Unit Experimental)之後,美國陸軍網路事業技術司令部(Army Network Enterprise Technology Command,NETCOM)也將部署由Plurilock所開發的BioTracker身分追蹤辨識軟體以避免軍人的身分被盜用。(詳全文)

 

中區國稅局9月將推Chatbot,可解答遺產稅及贈與稅疑惑

近日中區國稅局宣布,將在今年9月20日正式推出線上文字客服「AI小吉」,提供民眾24小時的稅務諮詢服務。這也是臺灣政府機關第一個推出的Chatbot。

中區國稅局表示,由於每年的5月、年初和年底,都會有大量的民眾,打電話詢問綜合所得稅、遺產稅及贈與稅等問題,為了分散諮詢工作,確保民眾都可以獲得資訊,中區國稅局推出線上文字客服「AI小吉」,讓民眾享有24小時的諮詢服務。(詳全文)

 

CEO應該要知道的阿里雲之父技術哲學

攝影_王宏仁

「網際網路是未來商業的基礎設施!」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主席王堅表示,阿里巴巴當初成立電子商務平臺,就一直秉持著這樣的想法,他認為,因為網路是基礎設施,可以產生有用的用戶行為數據,進而改變了商業的運作模式。

眾人矚目的4件事:網際網路、大數據、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王堅指出,前三者的聯合,帶動了人工智慧的發展。他解釋,網際網路已經進入新的階段,也就是行動網際網路的出現,對許多產業都帶來長期的影響,新零售、新製造等產業轉型都與連網息息相關,甚至,他大膽地說,未來的製造過程都脫離不了網際網路,這是第一個很大的轉變。

也因為有了網際網路,他認為,才會出現大數據,過去早就有大數據,但就如同石油一樣,大數據也必須開採、提煉才能產生價值,尤其,他認為,當所有數據都上網傳遞,在網路上流動的數據有高度價值,這才是大數據真正的涵義,因為這些數據記錄了使用者的行為、喜好等,而能善用這些用戶數據,正是網路公司的價值。(詳全文)

 

阿里巴巴初創團隊唯一臺灣人,給年輕人和50歲主管的建言

攝影_王宏仁

18年前加入阿里巴巴創業初始團隊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是唯一的臺灣人,他最近在臺北一場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論壇活動中,以他自身隨阿里巴巴發展一路創業的經驗,提出對50歲世代和年輕世代的職涯建議。

蔡崇信給對與他同年齡層的50世代管理者提出3個建議,就像他今年已經53歲了,體力和腦力都不如年輕人,他建議,50歲世代找出更好的人才,將年輕人納入團隊,而且不只是找人,不只是像伯樂識馬,還要要超越伯樂,讓自己成為這些年輕人的導師來培養他們,第三個建議則是要將權力下放給年輕人,讓年輕人決策,「因為年輕人離市場最近,可以聽到市場的聲音。」他說。(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