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將允許Chrome用戶在裝置上同時執行不同的瀏覽器版本。

過去Chrome用戶雖然可安裝不同的Chrome版本,像是正式版(Chrome Stable)、測試版(Chrome Beta)或是開發版(Chrome Dev),但一次只能執行一個版本。

這對開發人員來說有些煎熬,因為他們可能需要比較網頁或應用程式在不同版本的Chrome上所呈現的效果,先前的權宜之計是先執行可攜的Chrome正式版,再啟動測試或開發版。

不過,現在Google提供了官方解決方案。開發人員只要移除現在裝置上所安裝的Chrome開發版或測試版,再安裝新的開發版或測試版,就能在執行正式版時,同時執行開發版或測試版。

Google也提醒開發人員要移除開發版或測試版前最好先登入Chrome帳戶,以方便將書籤、設定或資料轉移到新版本上。

目前該功能適用於Windows、Android與Linux等作業系統,未來可望支援更多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