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在今年2月杜拜航空展即展示了無人機結合LTE連網,在廠區或農地的空中監控應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okia

諾基亞(Nokia)不僅要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最近更被發現已經向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註冊公司商標,可能將跨入無人機產業。 

Nokia是在上週向歐洲主管機關申請了名為OVNI的商標,而生產的產品包括電信設備,以及軍用與民間無人機。 

首先發現該文件的LetsGoDigital報導,Nokia早在今年初的杜拜航空展上就公佈了多款無人機的行銷短片,顯示這些無人機具備LTE連線能力,可連結雲端,可部署於廠區或農地作為監視保全之用。 

Nokia是否會獲准使用OVNI還不得而知。目前Nokia官方也未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到9月初的柏林IFA 2017或許就能獲得解答。 

自從去年微軟將功能性手機業務出售富智康及HMD Global,讓Nokia品牌得以重返手機及平板市場,迄今已推出Nokia 6及Nokia 8兩款手機,並將經典的Nokia 3310以復刻版重新推向市場。此外,Nokia還生產提供好萊塢製片商及影片工作室拍攝專業VR影像的高階設備Oz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