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調查機構comScore本周公布了今年6月針對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所進行的調查報告,顯示有51%的受訪者在一個月內沒有下載任何程式。

在行動程式的下載行為上,縱使有51%的使用者單月不下載任何程式,但平均來說每個人每月仍下載兩個行動程式,因為除了有13%每月下載一個程式及11%每月下載2個程式之外,有26%的使用者每月下載超過3個程式。

千禧世代(18~34歲)是下載行動程式最活躍的族群,該族群有65%以上一直都在找尋新程式、經常想發掘有用的程式,在發現新程式時也更開心,而35~54歲或55歲以上的族群產生上述感受的比例則分別只有3x%與2x%。

此外,千禧世代願意花錢買程式的比例也更高(下圖,來源:comScore),這一年來只有36%的千禧世代沒花過錢買程式,而35~54歲的族群則有66%沒買程式,55歲以上未買程式的比例更高達80%。這樣的情況同樣出現在程式內購買。

至於手機用戶發現程式的管道主要仍來自App Store,佔了20%,居次的是親友的介紹,佔15%,經由廣告或行銷活動得知行動程式的佔了10%。

研究顯示,千禧世代的手機用戶仍然經常添增手機上的程式,至於年紀較大的手機用戶正逐漸失去下載習慣,還可能日益刪除裝置上的程式。至於使用者移除程式的主要原因包括使用頻率、清理裝置、失去興趣,以及佔據手機儲存空間等。手機程式的黏著度也很強,手機用戶會把49%的時間花在最常用的程式上,第二名程式則只分配到18%。

美國千禧世代手機中必備的行動程式:(來源:comScore)

有趣的是,有21%的千禧世代只是因為不喜歡程式的圖示就把它從手機上移除,反觀不論是35歲以上或是55歲以上的族群分別只有2%與3%會有同樣的行為。

此外,不管手機上裝有多少程式,使用者的時間大概只會花費在前十個最常用的程式,任何族群花在前十個程式的時間都達到了9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