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YPD

在微軟決定結束支援Windows Phone後,導入Windows Phone不到一年的紐約市警局被迫將3.6萬台微軟手機汰換,改投入iPhone懷抱。
 
今年7月微軟宣佈中止支援Windows Phone 8.1等軟體,為花費巨資的Windows Phone手機作業系統畫下終止符。雖然微軟隨Windows 10推出Windows 10 Mobile,但若Windows Phone 8.1用戶無法升級至Windows 10 Mobile預料將成為孤兒。

New York Post報導,去年10月紐約市警局才花了1.6億美元推動行動化專案,包括為36,000名警員添購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的Lumia 830及Lumia 640 XL手機,兩者分別是2014及2015年的機種,當時紐約市長還稱呼這項行動化專案為「邁入21世紀的重要一步。」不過當時多家科技媒體對紐約市警局採用已經非主流的Windows Phone表達質疑。
 
紐約警局本周表示正著手轉移到iPhone的專案,預計今年秋天開始紐約市警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可以開始使用iPhone,而同樣app的回應時間也將縮短8%。
 
和微軟手機相同,iPhone也是免費提供給紐約市警局,但他們必須支付軟體授權及服務費用。不過紐約市警局並未說明會用哪一代iPhone及整體專案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