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8/29)宣布與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結盟,持續擴大iOS在企業市場上的版圖。

根據雙方的規畫,Accenture準備在特定地區的數位工作室(Accenture Digital Studios)建立專用的iOS實作,並會有來自蘋果的專家進駐,共同發表新的工具與服務以協助企業利用iPhone跟iPad與客戶交流。這些專家涵蓋了視覺與經驗設計師、程式設計師、資料架構師、科學家,以及軟/硬體設計師等。

目前Accenture已於全球超過30個據點設有數位工作室,目的在於協助企業快速開發應用程式及建立數位服務。

此一合作將結合蘋果的技術與Accenture的數位分析能力來創造新的iOS工具及服務,可望解決企業以iOS連結後端系統的整合需求,亦有各種可透過iOS程式存取IoT資料的服務,同時協助企業把舊有的程式與資料轉移至iOS程式。

迄今蘋果已與多家企業應用供應商合作,包括IBM、SAP及思科等,以帶動企業對iOS平台及裝置的採用。

儘管Android平台佔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85%,但在企業市場iOS卻有超過6成的市佔率,企業對蘋果營收的貢獻亦逐年增加。相較於Android平台,iOS有更好的安全機制,對裝置的支援年限更長,還有上述的大型企業合作夥伴,都讓iOS裝置成為企業的最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