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確定將接任Uber CEO。

圖片來源: 

Expedia

就在傳聞滿天飛之際,Uber周二(8/29)正式宣布將指派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擔任該公司的新任執行長,將於今天(8/30)走馬上任。Khosrowshahi也在同一天發信給Expedia全體員工,坦承他已經接受了這個新差事。

1969年出生於伊朗的Dara Khosrowshahi是在9歲時移民至美國,在2005年成為Expedia執行長,Expedia現為全球最大的旅遊暨科技公司之一,市場版圖擴及逾60個國家。

Uber表示,該公司董事會無異議地通過了這項人事案,相信Khosrowshahi是最適合帶領Uber走向未來的舵手,包括建立世界級的產品、改造城市風貌、替全球司機與乘客的生活增添價值,同時繼續改善Uber的文化,讓Uber成為一個最佳的工作場所。

Khosrowshahi則在寫給Expedia員工的信中表示,離開Expedia是他這輩子最困難的決定之一,他領導Expedia已超過12年,與大家一起經歷過各種挑戰;他也承認他其實是害怕的,已經忘了Expedia以外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然而,最好的學習機會來自於大型挑戰或是接手新角色,人們必須要離開舒適圈,才能開發原本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Uber現為全球最大的共乘服務供應商,今年5月在美國的市佔率為77%。根據Second Measure今年8月的分析,Uber客戶每月只搭乘一次的比例為30%,有20%至少搭了7次,還有1%每月至少搭乘33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