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stagram

照片及影片分享網站Instagram本周對外證實,有一名駭客利用Instagram API的臭蟲存取了該站名人帳號的聯絡資訊,包括電子郵件與電話號碼,目前臭蟲已被解決。

Instagram是在2012年以10億美元被臉書(Facebook)收購,目前全球用戶數超過7億,主要吸引年輕族群,用戶經常將該服務簡稱為IG。

Instagram並未公布外洩規模或名單,只說相關臭蟲允許駭客存取特定對象的聯絡資訊,並可取得攻擊目標的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帳號,但未危及密碼。

日前才傳出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1.2億名追隨者的美國小天后Selena Gomez的IG帳號被駭,且駭客利用她的帳號貼出前男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裸照而造成軒然大波。

不過,外界猜測Gomez帳號被駭與Instagram API臭蟲並無關聯,比較可能是駭客利用社交網釣手法取得Gomez的IG帳號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