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的瀏覽器支援團隊在本周三(8/30)貼出公告,說明了IE 11瀏覽器無法正確顯示許多受歡迎字型圖示的問題,包含 font-awesome、@font-face、shell-icon及GDI font等,並提出暫時解決方案,其中一個建議是要求使用者關閉防毒軟體。

根據微軟的說明,IE 11用戶可能會遇到許多無法正確顯示圖示的問題,涵蓋shell-icon、font-face或Font-awesome圖示不見了,或是在Windows 10中以IE 11瀏覽時字型被封鎖了,還有Office 365或MSN的圖示不見了,甚至連造訪Microsoft.com網站時都無法正確顯示圖示。

發生上述問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Windows 10中內建的Mitigation System GPO封鎖了不可靠的字型,只要關閉它即可,微軟亦已決定在之後的Windows 10版本解除這項設定。另一個解決辦法是在GPO中允許字型的下載。

如果上述兩種方法都無法解決字型圖示不見的問題,那麼使用者即應關閉防毒軟體,因為有許多防毒軟體也會讓IE 11無法顯示字型圖示。

然而,若不是非得使用IE 11不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改用Microsoft Edge瀏覽器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