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在2016年的re:Invent大會上發布EC2 Elastic GPU虛擬機方案,現在則宣布Windows版本的EC2 Elastic GPU正式上市(GA)。目前,亞馬遜提供us-east-1和us-east-2區域的使用者EC2 Elastic GPU服務。

EC2 Elastic GPU允許使用者能在EC2虛擬機上添加GPU資源,以提升應用程式的GPU運算效能,與AWS原有的加速運算方案P2、G2和G3不同的地方在於,P2、G2和G3就如同GPU伺服器,適合用在需要大量GPU運算的任務上,但是,EC2 Elastic GPU則像是讓EC2主機變成工作站,適合用於需要GPU加速,但又不完全著重於GPU的工作,且支援OpenGL 3.3以下的版本(含OpenGL 3.3)。

而亞馬遜也在官網解釋,EC2 Elastic GPU並不是虛擬機硬體的一部分,而是透過網路介面來啟用EC2 Elastic GPU。因此,亞馬遜在官網也特別提醒,用戶需要有足夠的網路頻寬,以支持應用程式的運作。

(圖片來源/Amazon)

另外,EC2 Elastic GPU有4種規格,包含了1GB、2GB、4GB和8GB等4種記憶體大小,價格也有所不同,1GB記憶體每小時0.05美元,2GB記憶體則是每小時0.1美元,4GB記憶體每小時0.2美元,8GB記憶體每小時0.4美元。EC2 Elastic GPU的價格相較於AWS G2或G3的價格來得便宜。

計費價格:(圖片來源/Amaz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