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發表了一份公開聲明,首度表達了該公司捍衛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的立場。

這份聲明是蘋果針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打算廢除網路中立政策所提出的意見,撰文者為負責公共政策的蘋果副總裁Cynthia Hogan,開宗明義便指出一個開放網路將能確保數億名的消費者可透過他們所選擇的寬頻服務與喜愛的裝置來建立想要的經驗;網路商品及服務供應商應能可靠地接觸客戶而不受到寬頻服務供應商的干擾。

Hogan表示,蘋果非常尊重消費者的安全、隱私、對個人資訊的控制與對寬頻服務的選擇,業者努力地打造偉大的產品,但要如何使用這些產品則是取決於消費者,不是蘋果,也不是寬頻服務供應商。解除付費優先的禁令將允許寬頻服務供應商偏坦特定服務,最終改變我們現在所認識的網路生態。

在這個受到FCC與ISP業者杯葛的網路中立政策中,主張ISP業者應該平等對待網路上的所有數據,也將ISP業者列入電信法中類似公共事業規範的Title II類別。包括Google、臉書、Amazon與Mozilla等大型網路業者都是網路中立的支持者。

FCC於今年5月投票通過廢除在2015年提出的網路中立政策,繼之接受公眾評論,截止日為本周三(8/30),總計收到接近2200萬筆評論,打破了FCC歷年來的紀錄。FCC主席Ajit Pai則說,公眾評論的數量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評論的品質。

根據Emprata的調查,這些評論中有60%反對廢除Title II,只有39%支持廢除Title II。然而,調查也發現,有超過9成的評論都是由雙方的支持組織預先寫好的固定內容,獨立的評論大約只有200萬筆;此外,也有超過775萬則評論採用了一次性的電子郵件帳號。由於反對者眾,外界則猜測FCC若堅持要推翻網路中立政策,最終可能要透過法院來裁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