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上周六(9/2)於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上發表了該公司首款的人工智慧(AI)行動運算平台—麒麟970(Kirin 970),並宣稱基於麒麟970的華為手機效能將可擊敗即將問世的iPhone 8與三星最新發表的Galaxy Note 8。

華為執行長余承東表示,麒麟970是華為斥資數十億元人民幣並歷時5年所開發的行動運算平台,它整合了神經網路處理單元,其AI性能密度大幅勝過CPU與GPU,與4個Cortex-A73核心相較,在處理同樣的AI任務時,麒麟970擁有25倍的效能優勢,每分鐘可辨識2000張照片,遠高於業界水準。

採用10奈米製程的麒麟970內建8核心,將率先應用在預計於今年10月發表的Mate 10手機上。

余承東也認為,麒麟970的速度與低耗電的特性將讓智慧型手機的能力超越蘋果與三星的旗艦手機,消費者將可獲得更快的效能、更長的電池壽命,以及更精巧的設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今年第二季的調查,華為現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以11.3%的市佔率落後三星的23.3%,並緊追蘋果的1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