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B

俄羅斯正在區塊鏈計畫上全力加速中,想成為世界級的區塊鏈市場。近期,俄羅斯舉辦了「區塊鏈:俄羅斯的新石油」的研討會,深入探討區塊鏈的議題。8月30日時,國有開發銀行(VEB,Vnesheconombank)的主席Sergey Gorkov就在會上,跟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簽訂一紙合作協議書,要建立彼此間長遠、有效益的關係,重點在發展基於以太坊的分散式帳本的技術,打造出一個專家社群、推動教育專案來培育區塊鏈專家。主要的研究地點會在VEB的區塊鏈競爭發展中心(VEB Centre of Blockchain Competencies.),預計9月份會正式成立。

VEB的區塊鏈競爭發展中心目標是累積創新技術的競爭力與知識力,而且要建造政府組織的應用平臺,執行人員訓練與技術推動。這個中心將依據國有公司、政府機構的需求來進行發展,讓俄羅斯有機會在世界上成為數一數二的區塊鏈市場。

為了這項合作案,Vitalik Buterin還特別成立了「俄羅斯以太坊(Ethereum Russia)」的組織來跟俄羅斯政府合作。這個組織是他跟俄羅斯的網路供應商兼智慧型手機製造商Yota Devices的執行長Vladislav Martynov共同成立。

「以太坊跟VEB的合作激盪出一個區塊鏈在公部門應用的獨特機會,而且會加速俄羅斯政府機構採用區塊鏈的速度。」Vitalik Buterin說道。

俄羅斯對區塊鏈的狂熱不僅僅如此,早已經在積極討論是否要將加密貨幣作為國家貨幣,俄羅斯下議院的金融市場委員會領導人Anatoly Aksakov最近就表示,有機會在年底前完成數位貨幣的相關立法,並且要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處理相關議題。

此外,俄羅斯更宣布成立俄羅斯區塊鏈與加密貨幣協會(RABIK),要以政府及商業應用的角度來推動區塊鏈,從礦工、加密貨幣持有者、ICO投資者等多方角度來瞭解區塊鏈,同時該協會也會持續跟監管單位溝通合法性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