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臉書旗下的 WhatsApp周二宣佈將推出免費的中小型企業版本WhatsApp以及測試針對大型企業的收費方案。
 
WhatsApp表示,企業有許多不同於個人用戶的需求,像是希望有官方識別系統,可供辨別企業資料頁,讓一般的用戶可以區分企業用戶的身份,以及更容易回應訊息。企業版WhatsApp Business對中小企業為免費提供,而針對航空公司、電子商務及銀行等大型企業的解決方案,則可讓企業對消費者提供有用的通知,如航班時刻、出貨證明及其他更新訊息等。
 
WhatsApp上周開始展開小型封閉測試來辨別企業及個人、假帳號,如果聯絡人名單中的帳號有綠色勾勾,就表示該聯絡人電話號碼屬於企業帳號。企業通訊內容是加密的。而如果使用者不想接受某企業的訊息,也可以加以封鎖。
 
除了目前透露的功能,媒體預期未來WhatsApp會再加入更多企業適用功能。最新服務也意謂著消費用戶數超過10 億的WhatsApp終於也要加入臉書網站及Messenger試圖賺取營收的行列。Facebook Messenger早在2015年即推出企業版本Work Chat作為Facebook at Work的專用通訊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